易白臣

爱也没用力爱过

「好梦不醒」 柒

提示:有涉及海兰察&明玉,因为真的很希望他们也可以幸福,明玉就是我心里最明媚可爱的小天使,我要让他们一起好好过日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你你…”
朝思暮想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璎珞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,激动得举着自己手里的冰糖葫芦一直指着傅恒,傅恒没打算拒绝这送到嘴边的糖葫芦,就着她的手就往自己嘴里叼了一个去。

璎珞在他准备吃第二个糖葫芦的时候终于平静了下来,把手一撤,傅恒差点扑空。 


“你不是应该还在关外吗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傅恒揉揉眼睛:“本来以为要和准葛尔打起来的,结果那边闹起了饥荒,这段时间会很太平,我就赶着回来了。”璎珞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泛红,一看就没有休息好,立刻心疼起来。

“你这是多久没好好睡觉了啊,”她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塞给了明玉,又把明玉拉到海兰察身边,她力气还不小,几乎是直接把明玉推进了海兰察怀里,“明玉啊,你们接着玩儿,我先带他回去了。”

傅恒站着不动,等璎珞去牵他的手才心满意足跟着走了。
刚走没两步,她又转过头冲着明玉喊:“记得把那匹红布买下来!”

“怎么,想做喜服吗?”傅恒声音因为疲倦显得有些低沉,却还是听得出他语气里的宠溺。
“对,我做给明玉穿,不行吗?”生怕傅恒跟她抢似的,璎珞把最后一个糖葫芦咬到嘴里,吐字都含糊不清,“唔…别跟哦说你还看不出她和海兰察的情意…”

傅恒突然一步挡到她身前,微微俯下身子,张嘴就把她还咬着的半个山楂夺了去,吃完还不忘咂咂嘴:“还是你口中的好吃。”
她红着脸小声嘟囔:“你真是…这还在外面呢。”
“外面又怎么了,你看得出明玉与海兰察的情意,难道看不出我的似海深情吗?”傅恒眼睛亮亮的,“嫁给我好不好,做我的妻子。” 


这个问题来得太突然,璎珞愣是没回答他,埋着头把他直接拽了往家里走,一路上脚底跟生了风似的。

回了府,她直接跑进了房间里,也不管傅恒有没有跟上来。傅恒纳闷了,又想不通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,站在院子里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明白,最后还是进屋去了。

“璎珞…你怎么了?是不是我说得太突然了?”
屋子里黑黑的,他眼睛适应了一会儿,就看见璎珞迎了上来,一双纤纤手勾了他的脖子:“我愿意嫁给你。”

这个承诺傅恒盼了太久,以至于如今真的听到她对自己说愿意的时候,他都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傅恒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一大清早是被璎珞踹醒的。看着璎珞气鼓鼓的脸,瞬间清醒了不少,马上在床边坐直了,一副等候发落的样子。
璎珞也是脾气上来了,又踹了他一脚,“你说你,昨晚刚说完要娶我,坐到床上居然倒头就睡过去了,什么人啊你!” 


她心里也知道他是太累了,但还是气得牙痒痒,傅恒此刻虽然醒了,但明摆着还是没太清醒,她指了指放在桌上的清粥和小菜,“你自己一会儿记得吃饭,我和明玉还要去集市买东西。” 


傅恒哪里舍得放她走出这扇房门,动作无比娴熟地把人扯到床上,“陪我再睡会儿。”

等了半天都没瞧见璎珞人影,明玉跑到璎珞房间里去找她,正好就撞见他们二人在床上拉拉扯扯,她尖叫了一声捂着眼跑了出去,迎头把也正要来找傅恒的海兰察撞得差点摔个底朝天。 


海兰察扶着她,“你这是怎么了,跑得这么急?”
明玉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来,最后只憋出一句,“你现在别去他们房里就是了…”
看她这反应,海兰察也大概猜到了,笑着打趣,“他们这是小别胜新婚嘛,而且傅恒这次赶回来,就是要和璎珞成亲的。”
“真的?”明玉听海兰察这样说,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,“他们真的错过太多了,希望老天爷可以把亏欠他们的时间,全部用以后的欢乐补回来。” 


他们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谈起从前在宫中的种种往事,再看如今时光飞逝,人是物非,一时间唏嘘不已。

璎珞好不容易从傅恒那儿脱身,看到明玉和海兰察正聊得高兴,走上前去,“明玉啊,我好像忘了带钱袋,你快去帮我拿一下。”
明玉应了声,小跑着去屋里拿钱袋去了。
支开了明玉,璎珞看着海兰察,“明人就不说暗话了,海兰察,你爱明玉吗?”

海兰察没有丝毫犹豫,“我爱她。”
明玉对他而言,是一个很柔软很特别的存在,那么小小的一个人,身上却可以扛住那么多复杂的情绪,而那些所有的复杂,却没有侵蚀掉她那颗善良明亮的心,她在他怀里哭过,和他并肩看过重重宫苑,他和她谈过自己所有的理想抱负,唯独没有明言过他的心意。

“我知道你们是两情相悦的,但是明玉这几年心思变得有些深沉,她自己不说,我却知道,她是害怕拖累你的。”璎珞语速极快,这番话她已经在脑海中想过无数次了,“我希望她可以幸福,而且也希望给她幸福的人是你,海兰察,这样的话她一辈子都不会对你说,那就由我来替她问,你愿不愿意娶她?”

没等到海兰察回答,明玉已经拿着钱袋从院子那头跑了过来,璎珞回头笑着喊她,“你慢点,别摔着了。”
“我愿意娶她,璎珞,我会亲口向她说的。”海兰察压着声音,生怕被已经跑近了的明玉听到,“…谢谢你。”

等这两个姑娘出了门,海兰察到屋里去找傅恒,向他说明了自己的心思。 


傅恒和他从小一起长大,海兰察什么样子他都见过,唯独这说想要娶明玉的样子,小心翼翼得不行,还真是头一次,他想笑,又怕自己一笑会被海兰察狠打一顿,几口喝完了碗里的清粥,“你啊,干脆把婚期定到和我一起好了,璎珞和明玉要是可以一起出嫁,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海兰察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“你不是昨天才回来,怎么婚期都定了?”

“我都梦想这么多年了,婚期早就在心里定好了,你以为呢。”

“…富察·傅恒,你小子真行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